渡苦

我心匪石。

【秋凌】口是心非

just自己嗑嗑

贺子秋X凌霄

abo生子注意

雷ooc注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贺子秋回家的时候,凌霄正躺在沙发上午休,厚厚的毛毯盖着隆起的肚子。因为很久没有剪头发,刘海遮住了眼睛。贺子秋蹲下身来,帮他理理头发。空调的温度开的有点低,对面的电视机里小声放着电视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在别人眼里他们是很配的一对,青梅竹马,英年早婚去社会工作没多久就有了稳定的工作和家庭。今年也将迎来自己的孩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凌霄睡的很浅,贺子秋只是稍微理了理他的头发,就醒了过来。“怎么出这么多汗,做噩梦了吗?”贺子秋问他。“没有,稍微有点热而已。”凌霄坐起来。“尖尖说周五来吃饭,你明天下班带点排骨回来。”凌霄对贺子秋说。“好嘞,周五我下厨,得让李尖尖她见识见识她小哥我日益增长的厨艺。”贺子秋双手摆出炒菜的架势,不出所料挨了凌霄一个后脑暴击。“就你爱耍宝,尖尖心情不好,你可少提点关于她工作的事。”凌霄打完又开始给他揉脑袋。“有分寸有分寸,我做事你放心,不,你和年年都放心。”贺子秋抚上凌霄的肚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刚知道他俩交往的李尖尖吓得可不轻,手里的甜筒都“啪”的掉到了地上。“好啊,你们俩,一个说好了要来我们老李家倒插门,一个都和我拜过天地了,怎么你俩谈恋爱了啊!”贺子秋一把搂住凌霄:“你小哥我和你凌霄哥哥,一A一O天造地设,还没分化的李尖尖小朋友还是吃你的冰激凌吧。今儿你小哥请客”李尖尖的分化期和她的大姨妈一样,总在来的路上迟到。李尖尖瘪起嘴。拌嘴结果就是,俩人一人挨了一下凌霄的后脑勺暴击。“多大人了,还跟孩子一样。”当然谈恋爱这事没敢告诉他们凌爸和李爸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大一开始的恋爱,一直到快毕业才告诉家里。“爸,我谈恋爱了。”“那感情好啊,是omega还是beta啊?性格怎么样?啥时候带回来给你凌爸和李爸瞧瞧啊”“我和凌霄谈恋爱。”“啊?”据说那天凌和平和李海潮差点昏过去,不知道是高兴的还是生气成这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后来,两个人都进入了社会上工作,也分分合合吵过几次大的。最后还是步入婚姻的坟墓,在“墓”里安安稳稳躺平。两个没被妈妈好好疼的孩子,得到了渴望平凡生活。下班之后把车停好,手牵手走在回家的路上。“今天晚上吃什么?”“冰箱里有排骨,今天做糖醋排骨吧”偶尔出去吃饭回来,凌霄和贺子秋会去小区公园看孩子们打球,贺子秋也会秀秀技,过过手瘾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也会经常拌嘴,中秋节的时候月饼的口味,端午节粽子的口味,早饭豆浆的口味,永远是吵架的点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问李尖尖?她早就跑到不知道什么地方取材去了。凌爸李爸在孩子们长大后终于过上了清静生活,贺子秋和凌霄工作了几年之后贷款买了在工作的地方附近买了房,周六或者节假日会回来看看李爸凌爸。李尖尖从小丫头长成大姑娘,不,是从小丫头长成大丫头之后,总是不着家四处找雕像素材美名其曰“艺术源于灵感”。小丫头时不时就回去“烦”李爸凌爸,也经常到两个哥哥家蹭饭。这不,周三就给凌霄打电话撒娇,说馋贺子秋做的糖醋排骨,周五回国想吃到不行。凌霄只能笑着说,好好,我跟你小哥说。下了飞机给我打电话,我让子秋去接你。


       凌霄月份大了,不大喜欢动。喜欢窝在沙发里休息。本来以为过了这么多年,他已经不会再梦到雷声了,可这段日子,往年的梦都断断续续的叨扰他。晚上从梦中惊醒的时候,贺子秋也总是被他吵醒,凌霄觉得很抱歉,只是和贺子秋说自己睡得不好。贺子秋会陪他去天台稍微吹吹风。现在是凌晨三点,柏油马路上车水马龙,城市的灯光不会因为夜晚而熄灭。凌霄闭上眼睛,晚上的风吹在脸上,是暖暖的,让人昏昏欲睡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为什么要给她吃核桃!是你杀了你妹妹!”母亲的嘶吼声在他的梦里一遍遍回荡,他惊醒出了一身的虚汗。本来以为自己已经放下了,在有了年年之后,症状又开始反反复复的出现。像永无止境的循环,折磨着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李尖尖还是和以前一样,风风火火的就来了。“哥!”一见面给他一个大大的熊抱,然后蹲下身子和凌霄肚子里的年年打招呼“年年,我是小姨,很久没见了你想我了吗?小姨给你带了好多玩具。”凌霄揉揉李尖尖的脑袋:“年年也想你,尖尖你把头发留长了阿。”李尖尖摇摇脑袋:“哥!好看吗!他们都说我留长头发好看,我就把头发留长了。”“嗯,好看”那些年躲在他和贺子秋身后的小丫头长大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尖尖,你到底带了多少进口砖头回来,怎么这么重啊。”贺子秋提着李尖尖的行李进门。“哪有很重,是小哥你疏于锻炼。”李尖尖接过行李。打开行李,原来贺子秋不是开玩笑,行李箱里真的躺着几块石头。“锵锵锵,闪亮登场,这块石头是留给年年的,等年年出生小姨给ta露一手绝活。”凌霄收回之前那句话,李尖尖果然还是当年那个咋咋乎乎的小丫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其他菜我基本上都做好了,你心心念念的小哥牌糖醋排骨就等着你小哥来了。”凌霄摘下围裙。贺子秋亲吻凌霄:“辛苦了。”“腻死了腻死了”李尖尖躲在角落里吐槽。“有什么腻的,等李尖尖小朋友找到结婚对象,亲几百次都不会腻的。”贺子秋边收拾排骨边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贺子秋做排骨的这段时间,李尖尖专心致志的折腾年年。“哥,你说年年这么时候才出来,今年过年来的及吗?我想给ta买新衣服特别好看的那种”李尖尖边嗑瓜子边说“年年还有4,5个月就出来了,今年过年应该是来得及的,尖尖今年要回李爸那过年吗?”凌霄问。“大概吧,如果我们年年去的话,那小姨我赶凌晨的飞机回家过年都不在话下。”李尖尖说完就摆出来要青龙偃月刀上刀山下火海的架势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啦好啦,吃饭啦。尖尖快来尝尝小哥的手艺”贺子秋放下碗,又去拉凌霄的手。“你不是馋死小哥的糖醋排骨了吗?快尝尝。”贺子秋把排骨夹到李尖尖碗里。“嗯?哥你不吃吗?”李尖尖把嘴塞的鼓鼓囊囊的,对凌霄说。“嗯,我吃,你多吃点。”事实上凌霄吃不下什么油腻的。贺子秋早料到了,把清淡爽口的菜都摆在凌霄的面前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喂,啊,外婆啊,您老最近身体还好吗?哦哦好,凌霄啊,他挺好的,接电话?他睡了不大方便,明早他睡醒了给您回电话好吗?诶诶好。”凌霄的外婆,妈妈总打电话来。说想见见凌霄,小橙子也想凌霄。他们回新加坡以后,小橙子有几个暑假还是常来找凌霄玩,他们结婚的时候小橙子也哭个不停怎么也不肯放开凌霄。直到她妈妈哄着她:“小橙子乖,哥哥结婚了以后还是小橙子的哥哥,以后还有小侄女陪你玩呢。”他们搬了家,小橙子学业也忙起来,但听说他们有了年年之后,凌霄妈妈和小橙子都想再见一面凌霄。可凌霄有了年年之后似乎对此很抗拒,只能让贺子秋帮他一起搪塞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。”凌霄对贺子秋说。“跟我还说什么谢啊,咱俩谁跟谁啊。”贺子秋拍拍凌霄的肩膀。凌霄觉得贺子秋的话有些趣味。“那你说,咱俩什么关系呀?”“也就喜欢到结婚的关系呗。”贺子秋总逗凌霄开心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大概tbc

kswlkswl为什么没人嗑这对!

很快下一篇

自割腿肉

整点温馨带俩娃(年年and尖尖)日常

我就是爱搞雷(顶锅盖

别骂,骂我就是你傻逼



评论(21)

热度(612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