渡苦

我心匪石。

【秋凌】口是心非(2)

just自己嗑嗑

贺子秋X凌霄

abo生子注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李尖尖这次回国要呆好几个月,说是要准备国内的一个展览的作品。恰巧周六是凌霄的生日,就决定回李爸那蹭饭。


        家离这儿差不多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,说远不远说近也不近。“小哥!小哥!爸问我们什么时候出发,还有让我们来的时候开慢点,路上注意安全。”李尖尖背着包跑出来,小叮当样貌的风铃发出叮叮当当的响声。“诶咦,你跑慢点,你跟李爸说我们8:30出发差不多,到家吃午饭来得及。”“我哥呢?还睡着我去叫醒他吗?”李尖尖说着就要往里跑。“诶诶诶,你回来,让他再睡一会,我们收拾好东西再上去叫他。”贺子秋把李尖尖拉回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要给李爸和凌爸带点什么呢?送酒的话,他和凌霄都不太喝酒,顶多就应酬的时候陪领导喝两杯。不大知道该送什么酒才好。在记忆里李爸和凌爸也不是嗜酒的人。送保健品,李爸又一直和他们说保健品都是玄学。首先得先是烟,凌爸抽烟。再是前段时间去旅游的时候买的大衣。再是维生素钙片之类杂七杂八营养剂。


        说起来没多少东西,装起来后备箱里也堆满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喊凌霄起床很简单,三个步骤,拍拍他,然后说:“凌霄,时间到了,起床了”然后把窗帘拉开,他就会起床了。洗漱完以后亲吻贺子秋,顺顺毛坐在桌边吃早餐。


        虽然说是叫他起床,但到了车上聊着聊着还是会睡着。毕竟两点多醒过来,怎么也睡不着,到了六点多才迷迷糊糊的睡了一会。去产检的时候也跟医生问了这个问题,医生说可能是紧张的缘故,实在担心也可以去心理科做个检查。贺子秋有点担心,想预约周六的专家号,凌霄明面上不在医生面前说,暗里悄悄拉住了他的手示意贺子秋放心,他没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孩子这个时候正是爱动的时候,但年年的性格似乎更像凌霄一点,乖乖呆着,平时也不动,也不闹凌霄偶尔来个小惊喜动一下。也不知道是文静还是懒得动弹。


        到那的时候李爸已经在门口等他们了,李尖尖第一个蹦出去给她李爸来了一个大大熊抱。“爸!我来啦,想我了吗?”“诶哟哟哟,你还知道回来看看你爸啊”李海潮拍拍李尖尖的背。“我这不回来了吗,还把大哥小哥都带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诶呀诶呀,回家怎么带这么多东西。”凌和平结果贺子秋手上的东西,“子秋,诶,子秋你别拿了,多热的天你和凌霄进去喝点茶消消暑,这儿我来拿吧。”“没事凌爸,这些都是出去的时候特意给你们买的,堆在家里今天正好带过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三个怎么好像都瘦了啊,尖尖瘦了,子秋也瘦了,凌霄怀着年年也不见得胖起来,你们在外边不好好吃饭怎么不多回家吃饭呢?爸难道会不给你们做吗”李海潮看起来有点担心“你们李爸年纪大了,爱念叨别介意。”凌和平在一旁补充。“怎么,怎么就我唠叨了,你看看这几个孩子,啊?是不是。”果然李爸一点就炸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爸,我们都馋死你做的饭了,快快快,今天中午给我们做了什么好吃的啊。”李尖尖赶紧爸这个话题渡过去。“有有有,都是你们爱吃的。”李爸熬了鸡汤非要他们三喝下去。凌霄用眼神向贺子秋sos,贺子秋收到暗示一招狸猫换太子之法就用空碗换了凌霄的汤。合着吃个饭还得演个《007》


         今天高兴,李爸和凌爸喝了不少酒,连带着贺子秋也喝点酒。“不知不觉中,这么多年过去了,我们凌霄都27岁了,当年这么小一个孩子来着。”李海潮说着说着眼眶都开始湿润了。“你们李爸上年纪了,容易伤感理解理解”凌和平怕孩子们尴尬开始调氛围。“怎么了吗凌和平,我今儿就是高兴,我们子秋,凌霄,尖尖都成了大人了,不用我们操心了。你看凌霄以前多闷一个人啊,现在也开始说话。子秋总是委屈第一个自己,现在好点但还是断断续续发作这点爸爸要批评你,尖尖以前咋咋乎乎现在也沉稳了不少。爸爸很高兴你们能越来越好。”李海潮抹了一把眼泪。“对对对,爸爸们看到你们越来越好也高兴,子秋和凌霄成家了,接下来就盼着尖尖了,当然凌爸不是催你的意思,我也希望我们尖尖能开开心心的和喜欢的人结婚。”凌和平接过话茬。


        酒后还能怎么着,几个大男人在一起抱头痛哭,然后被搀回房间睡觉。“我觉得李爸说的挺在理的,和你结婚真的挺幸运的。”凌霄的声音从耳边传来。“没有什么幸运不幸运的,喜欢就是喜欢,我说不喜欢你可身体他不答应”贺子秋酒量不大,说话迷迷糊糊的了已经。窗外是点缀着繁星的夜空,凌霄今晚不知怎么的没有做噩梦,睡的很安稳。


        居委会的几个大妈,听说三个孩子回来了陆陆续续的来串门。“凌霄啊,孩子几个月了”“现在快5个月了。”“名字取好了吗?”“小名叫年年,大名还没取。”“尖尖呢?尖尖啊你两个哥哥都成家了,要不阿姨给你介绍几个呗,保证都是好小伙子。”李尖尖干脆躲在厨房里不出去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李尖尖在厨房摘菜,李爸顺势说起了凌霄和贺子秋谈恋爱的时候的事。“那俩小孩都以为瞒得好好的,事实上我就看出来了,他俩肯定有点有的没的,但也没想到是谈恋爱了。后来我也跟你凌爸提了,要是这俩孩子分手我们怎么办啊,里外不是人啊。好歹结婚了,不然我和你凌爸得愁死”


        昨晚宿醉的贺子秋从房间里晃晃悠悠的出来。“醒酒汤给你桌上放着了,一会刷完牙记得喝。”凌霄提醒他。贺子秋比了个ok的手势。“诶,我大哥和小哥越来越有金婚那味了。”李尖尖向外悄悄偷看。“两年啦,现在也有了年年能不这样吗。”李海潮笑眯眯的看起来心情不错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李爸那呆了一周之后,总感觉被喂的胖了不少,周五他们回家了。尖尖也跟着一起,说是不想被念叨着结婚。年年最近似乎长的很快,凌霄宽大的衬衣被撑起圆圆的弧度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堵车了,通车还有点时间,要听会音乐吗听什么?”贺子秋把抽屉里的糖拿出来,给凌霄和李尖尖塞了几颗。“听《一路向北》吧,这种时候没有周董是不行的。”李尖尖提议。凌霄把车窗打开,今天似乎多风,窗外的风把他的刘海吹得乱七八糟的。他慢慢的,感受着甜味在口腔里蔓延开来。“什么味的糖,还挺好吃啊。”“是吧,我最喜欢的葡萄味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你问凌霄那天许了什么生日愿望?他许愿大家都能健健康康的不要生病,年年能平平安安的出世。因为天神听不见太小的声音,所以他这次很大声的在心里许愿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得嗑不能不嗑kswl

温馨日常2.0

别骂,骂我就是你傻逼

评论(14)

热度(29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